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人,博士2人,同时聘请巨化集团、中国联通公司等企业高层管理者以及相关行业人士担任外聘教师。建有包含人力资源招聘与甑选、绩效与薪酬、企业管理决策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综合实验室。本专业围绕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目标,搭建平台化的课程教学体系和能力导向的课程教学内容,强化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导向,整合课内外实践教学体系,结合中小企业、典型行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具体要求,提高学生胜任职业和岗位的技能要求,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以培养满足社会多样化需求为导向,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开发个性化的选修课程模块,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学生通过本专业学习,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规;掌握管理、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法;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及领导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手段;具有一定的科学理论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及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书刊资料的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及企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以及继续进入高等院校接受研究生教育。


电子商务(本科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3人,同时聘请电商行业从业人士担任外聘教师。本专业的主要特色在“素质为先、能力为本、创新创业实践为导向”的理念指导下,以“学业、行业、职业、创业―四业贯通”为主线,以“四位一体”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和“校内校外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为基础,围绕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电子商务专业的创新性、实践性特点,采取“3+1”的校企交互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切实做好实践实训平台的建设,包括校内电子商务创业实训基地平台、企业实习实训平台以及社会实践平台;同时选拔学生组成创新、创业团队,服务于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管理知识与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网络创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工商类企业、网络服务类企业等领域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岗位。


互联网金融(本科)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有1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人、博士4人,拥有包括证券模拟交易实训室、银行模拟交易实训室、互联网金融模拟交易实训室在内的互联网金融实验中心。互联网金融专业融合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学科,构建学科交叉的模块课程体系,注重金融知识、财务知识、计算机知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掌握与应用,围绕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与系统运营、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和风险控制两大专业知识模块,构建跨学科的“平台+模块”课程体系。互联网金融专业借力衢州市政府和衢州学院联合设立的绿色金融研究院,通过搭建政产学研协同的互联网金融育人平台,实现企业导师和专业导师“双师指导”,校内开放式实验室和校外实训基地 “双重实践”,最终形成政产学研通力合作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行业、金融科技行业等领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与设计、金融营销与运营、风险控制与管理、金融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等岗位工作。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本科)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7名,其中高级职称5名,博士学位6名。本专业采取“精品课程开发及培训+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式,构建跨学科的“平台+模块”课程体系以及应用型课程教学体系,培养掌握现代管理基础理论、教育基础理论以及与旅游相关的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旅游行业相关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营销策划、教学研究、规划开发、咨询培训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在办学实践中逐渐形成“课堂教学+专业社团+学科竞赛”梯队培养特色。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机构、主题公园等领域从事行政管理、经营管理、营销策划、教学研究、规划开发、咨询培训服务等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