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一行莅临商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了解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12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学工部部长冯军民、学工部副部长楼琛一行莅临商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调研与指导。商学院党委书记许玲俊、副书记魏琳、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现阶段学院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汇报。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以及学生就业观的变化,学院将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夯实全员就业责任体系,强化就业动态信息管理,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 


在认真听取学院的汇报发言之后,学工部部长冯军民、副部长琛结合学院当前就业工作实际提出指导意见。

    冯军民指出,学院要重心下沉进一步推动全员就业,注重发挥专任教师、毕业生导师在就业指导过程中的作用;目光聚焦,做好就业困难同学一生一档工作,持续推进一对一帮扶机制;信息共享,及时更新就业情况、挖掘就业需求,引导学生留衢就业同时落实好毕业生企业走访、毕业生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等工作

针对就业形势严峻问题,楼琛提出学院应通过树立就业先锋榜样,营造就业氛围带动毕业生主动就业;同时应加强对实习学生后期择业的关心指导,引导学生树立跨专业就业想法,拓宽就业选择面。

最后,吴耀光书记对我院前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商学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摸清家底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动态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是访企拓岗,学院对于有潜在合作意向的企业要安排走访,了解企业情况,搭建合作桥梁;细化挖掘岗位需求,了解企业专业需求情况,做好优质生源匹配。三是全员育人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全员、全方位推动就业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尤其是毕业生导师群体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生早就业、就好业。(商学院 兰夏晨皓、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