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班助工作会议

浏览:48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

为明确任务、有条不紊地做好迎新工作,商学院于710日暑假第一天召开新生班主任、班助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21级新生班主任及十余位新生班助。本次会议主要由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郑强主持。

会议伊始,郑强首先介绍了商学院21级新生班级招生人数、班主任、班助人员配备情况,为各新生班级暑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着他从要想做好班助首先做好自己、要想带好班级首先熟悉班级、要想干好工作首先熟悉业务三个方面对新生班助提出要求。着重强调了新生反诈防骗相关事宜和班助自身行为举止等注意事项。

班助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引路人,是新生大学学习的风向标。在新生班级内,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做好新生与班主任之间的桥梁路径,争取在职权范围内把工作做到最好。

林奥和沈宇婷两位上届班助进行了各自的经验分享,他们就如何帮助新生适应学校生活、如何了解每位新生情况、结合自己与新生沟通的真实经历展开交流,帮助新生班助更好地熟悉自己的工作。

萤火虽微,也能给黑夜里的旅人带来方向和力量,班助是新生大学生涯中的第一盏路灯,他们将引领着初入校园的新生,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班助也是衢州学院递给新生的第一张名片,他们的样子将是衢州学院风貌的最好展现。经过本次会议,相信各位班助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工作和责任所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与新生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商学院 贺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