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浏览:35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为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学院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62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郑文山、校纪委委员冯军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玲俊主持。

许玲俊书记在会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贯彻学校在“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以及“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暨‘一清理、两专项’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对学院“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分析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从上级巡视、审计及内部审计整改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前三轮内部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清单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了分析,并具体汇报了整改情况。同时,还结合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暨“一清理、两专项”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校纪委委员冯军民强调,商学院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在学习文件精神、传达会议要求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能够结合内部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检视等举一反三,提早梳理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落实落细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商学院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要将目标、举措、标准与学校申硕创大紧密结合,避免走弯路。

最后,副校长郑文山充分肯定了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他指出,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最大亮点就是重分析,领导班子思路清晰、责任明确、直面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郑文山副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活动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针对会上分析的问题,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基本完成就是没有完成,要提高工作要求,深刻剖析问题本质,切实解决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个风险点的排查和整治。二是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好学院未来事业发展。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召开的成功与否,关键看是否服务于学院未来发展,是否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学院领导班子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贯穿于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全过程,谋划好学院特色工作。三是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做好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商学院要围绕学校申硕创大来谋划学科专业布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着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抓好“十四五”发展的窗口期,推动商学院再上新台阶。(商学院  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