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6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2021615日,衢州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院党委书记许玲俊出席了此次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郑强主持。

“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是长征精神的集中体现,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支部书记郑强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党史经典学习。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师生党员不仅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还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以此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学习材料的理解与体会。

此次的主题党日恰逢毕业季,支部特别安排了毕业生党员分享环节,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其中有愉悦、有艰辛、有迷茫同时更有成长,她们纷纷表达出了对于学校的不舍以及学校、学院带给他们的成长,说到触动的地方时潸然泪下,令人动容。叶亚威同志分享了他看到的美丽校园:校园后面的绿化面积很大,生态也很好,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晚霞下从校内就可以看到远处的连绵的山峦背影,这对于来自北方的我来说上大学以前都是不曾见过的,所以这个画面伴着校园里黄昏播放出的喇叭声影响特别深刻。正是因为他心中怀着的一份热爱,这个校园在他的眼中也变得更加美好。王书婕同志分享了她从绿叶鲜花的心路历程,从作为台下的观众到成为台上的同学,从班级里的跑龙套变身为主角,从追随大流到有自己的想法,从不争不抢到积极进取,有太多的变化发生在了她的身上,相信正是因为她身上的闪光点才会让大家注意到了她,她从来都不是一片绿叶,而是一朵隐藏的鲜花。陈梅同志分享到,她在衢院生活中最大的感受便是温暖,初入校园时班助给了她最初的温暖,在接下来的衢院生活中也有师长以及好友源源不断的为她送去温暖,同时她也以温暖待人,改变自己的交流方式。在分享阶段中也有许多毕业生党员指出了在去年疫情中看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更感受到身为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表示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

党委书记许玲俊指出:我们学党史,就是要找到这种精神力量,找到我们与国家同呼吸,与党的事业共进步的共同脉搏,将自己的人生与党的事业结合,使我们投身于党的事业中。之后又对每位毕业生党员的发言都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真正的在人生中成长,在奋斗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在奋斗中找到我们怎样为党的事业、国家事业发展的奋斗价值,这是我们作为党员永恒的追求。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在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给毕业生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商学院 黄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