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会

浏览:37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本学期开学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给受骗学生个人财产及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影响。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商学院近期在大会堂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许玲俊、城西派出所祝安然警官以及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主持。

祝警官从近期校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入手,对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类型、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等知识为大家进行了普及教育。随后,通过案例、发言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巨大危害和影响,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电信诈骗行为,并强调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要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接着,党委书记许玲俊提醒师生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素养,掌握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并对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出更高要求,争取实现零案例再发生。

最后,魏琳在现场带领师生完成“反骗码”到期申领工作。通过此次的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大家都对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方法,希望通过此次专题教育会,能够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防诈骗意识,维护自己财产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