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的路程我来走”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浏览:43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学党史悟思想,强基固本谋新篇,为更好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院于522日举行了“党的路程我来走”党史学习教育,以重大历史事件为时间轴展开党史游园活动。

活动共设7处打卡点,以“立心立行”碑为起点,通过重温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在众多纲领中抽取正确的一大纲领完成打卡。在菁菱湖朗诵诗歌重温 1927年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历史,在学而碑长征路线拼图重温1935年红军长征之路,在一步桥上唱红歌感怀1937年卢沟桥事变,在酒坛雕塑“你画我猜”感念14年抗战,在I LOVE QZU标志牌处还原英雄纪念碑上英雄形象回忆1945年抗战胜利,在孔子广场党史答题感受1949年七届二中全会即将建国的喜悦。

本次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特定地点的打卡,让同学们更加贴近历史事件、了解历史事件,更好地带领同学们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之路,感受中国共产党从“一页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轮”的艰辛与不易。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团结性。(商学院 叶凯悦 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