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浏览:47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回归”,全面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商学院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来自电子商务系教师张洁丽、何津松,互联网金融系教师罗勇、罗晰文、徐晓伟,实验教师王成龙等六位教师参加竞赛。学院邀请教务处原处长吴以莉教授、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裘荣耀教授、校教学督导组韩进老师担任评委,学院教师参与观摩学习。竞赛由副院长张乐明主持。

六位老师分别从说课、课堂教学两个环节进行展示。吴以莉教授对6位教师教学技能表示认可,并给予了点评。她指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能够使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心灵的陶冶、智慧的启迪、思维的拓展。技能竞赛与教学实践互为表里,竞赛中教师展现出的风采,也是教师教学内在逻辑性、专业深度和学术修养的表现,教师们要结合比赛评比标准,认真对照,像比赛一样备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

经过比赛角逐,罗晰文老师荣获一等奖,罗勇、张洁丽老师荣获二等奖,徐晓伟、何津松、王成龙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最后,党委书记许玲俊、副院长张乐明为活动教师颁发奖状,并鼓励教师们再接再厉,提升教学技能、增强课堂教学质量永无止境,真正做一名受学生欢迎与爱戴的好老师。(商学院 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