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寝室长心理知识培训暨寝室长大会

浏览:10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5日

商学院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文明素养提升专项工程为抓手。为打造良好的寝室风貌和寝室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514日下午,我院在阶教101召开了寝室长心理知识培训暨寝室长大会,由心理健康指导咨询室主任刘瑞华和辅导员董家如担任主讲,各班寝室长参加。

刘瑞华从心理危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自杀心理的识别和干预三方面让大家正确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认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对自己进行科学的管理。并呼吁我们给予身边的人更多的关注,善于发现,协助学校和老师处理心理危机。

在寝室长大会中,辅导员董家如强化了学生对审核评估重要性的认知,总结了前两个月的寝室卫生情况,对今后的寝室卫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特别是党员寝室及学生干部寝室,更要主动担任起模范示范作用。董家如还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防火防盗防骗,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电线等。

寝室是大学生生活最基础的单元通过此次培训,让寝室长明确自身职责的同时掌握相应的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营造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打造美好的寝室生活空间。(商学院 罗贤婷 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