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讲座 ——跨越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浏览:43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下午,商学院开展了积极分子党校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董家如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许玲俊做了专题讲座:跨越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商学院全体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许玲俊通过一个个深刻动人的故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传颂着党的伟大精神。专题讲座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讲述。第一、党章是什么?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是党的理论和实践的结晶。第二、党章的制定和完善过程。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开始,一直到十九大,党章一直在不断完善补充当中。党章中陆续加入党的政治主张、党内纪律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党支部建设、党的组织原则等。

第三、许玲俊介绍了党章的现实意义。党章是衡量党的发展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尺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是我们党把握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各级党组织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讲座最后,许玲俊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要求:1、认真学习党章,了解党章知识。2、自觉遵守党章,履行党章义务。3、切实贯彻党章,争做合格党员。4、坚决维护党章,树立党章权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勤做笔记。

此次党校培训让同学们对当下的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身上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并且要在学生集体中起带头作用。此次专题讲座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的磅礴壮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