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

浏览:42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程序,5月8日下午206阶梯教室举行了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和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新发展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宁分别做专题讲座。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从以下几方面展开讲述:一、革命、建设、改革、复兴进程中的青春力量。此部分从四个历史阶段着手展开,分别以毛泽东、雷锋、马化腾、勇担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为例进行阐述。二、青春力量背后的精神赓续。青春力量背后的“红船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四种精神推演出“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三十二字方针。三、学史悟思,争当时代传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发言总结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收尾,“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宁以“工匠精神”作为着眼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工匠精神及工匠精神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意义,以及对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建设一支重知识、善技能、创新型的产业大军的重大意义。

此次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让同学们对当下形势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明白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