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44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33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6号实验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玲俊做了动员讲话。

会上,许玲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是互促共进的。许玲俊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许玲俊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可以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中层干部要带头,各位党员要积极参与,发挥主动性积极性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让此次学习教育成为淬炼党性,提升能力的绝好机会。同时,为了认真开展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许玲俊强调三个更有利于:第一,更有利于我院党的建设工作再上台阶。希望我们每位党员更能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第二,更有利于审核评估和申硕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审核评估迫在眉睫,我们必须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每位师生都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第三,更有利于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要秉承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的理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明确课程思政的目标和要求,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党员学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党、爱国情怀,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最后,许玲俊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重要讲话精神、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衢州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具体布置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商学院祁营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