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参与衢州市2020年宪法宣传暨宪法公园开园活动

浏览:13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学宪法、懂宪法的意识,2020125日,商学院学子参与衢州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宪法公园开园活动,通过宪法游园活动的展开将宪法学习融入生活,树立同学们的法制观念。

衢州宪法公园位于柯城区荷花中路衢州市会展中心南面,占地3.2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宪法主题公园。 公园中,注重将衢州特色和法治文化的融合,柯城烂柯围棋、衢江节理石柱、开化钱江源等元素源融入宪法雕塑,衢州古代书院、衢州铜镜、十番锣鼓、西安高腔等文化遗产成为烘托宪法的表现形式,还有南孔爷爷和快乐小鹿等衢州吉祥物,引导群众“崇法尚礼、知行合一”。前期,学院积极与衢州市司法局联络,参与宪法公园开园活动,开园仪式上,大家现场进行了宣誓,相关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公园的建设情况,并展开宪法知识问答和咨询,经过一系列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宪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润物细无声中”领略法治文化,对学院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实施将起到积极作用。

(商学院 季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