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校友分享会

浏览:156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17日晚上七点,在教学楼3-308举办了衢州学院商学院研究生校友分享会,由王昭辉学姐、杨蕾学姐和许伟杰学长给我们分享他们考研的过程与经验。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王昭辉学姐给我们解答了关于是否考研的问题,专业和学业的选择,还分享了她考研后的生活,学姐的一句“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给了在场的同学们十足的信心。第二位沈阳农业大学的杨蕾学姐鼓励大家多考研,认为考研不在于花了多少时间,而在于每天学习的多少。最后一位许伟杰学长是浙江农林大学农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他告诉大家考研的好处,一是学费由奖学金抵扣,还有生活费;二是找工作可以走人才引进道路,免除事业单位的笔试;三是可以考辅导员成为大学老师。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学长学姐为大家解答了其他的疑惑,如学硕和专硕的选择、如何备考、备考作息等等。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希望所有人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商学院宣传部傅哲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