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专题培训

浏览:395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帮助教师高效的撰写学术论文、高质量的申报科研项目,1028-111日,商学院“三衢”经管论坛第1112期活动邀请沈阳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江金启;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杨肖丽两位专家,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为其三天的专题培训与指导,培训内容紧贴教师科研工作实际,从教师日常科研难题入手,全面系统的梳理了学术规范,拓宽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思路。学院教师及部分学院教师共40余人参加讲座,学院戚迪明副院长主持讲座。

1028日晚上—1029日上午,江金启博士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与投稿两大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结合自己的论文,具体讲解论文中各部分的逻辑关系及具体表达,并结合教师们的论文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1030日、111日两天,杨肖丽博士从课题的选题,文献阅读与整理,摘要、背景、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年度计划,评审与落选原因分析,国家社科基金等七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教师们进行了一次系统而全面的课题申报指导。培训最后,杨肖丽博士针对教师们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本次指导讲座内容系统全面,信息量大,方法实用,范式独到,许多地方讲得具体到位,充满着经验智慧,为学院教师今后论文写作、撰写课题申报文本打下坚实的基础。(商学院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