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研究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浏览:51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中午,绿色金融研究院全体人员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院副院长杨娥博士主持会议,商学院副院长戚迪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3月份以来绿色金融研究院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对接情况,由杨娥博士布置了接下去要持续推进的几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衢州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原有规划编制小组的基础上,加强与浙工商金融学院的联系,协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市金融办的要求,7月底出发展思路,10月底出规划初稿;二是加紧绿色金融改革高端论坛的准备工作,在5月份跟市金融办、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沟通的基础上,编写会议举行方案; 三是按照市金融办点题要求,开展绿色金融改革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项课题研究,由徐晓伟博士牵头成立课题组,尽快形成课题研究方案,开展相关企业、行业的调查研究;四是在市金融办指导下,积极对接衢州市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和有金融类专业培养的高职、中职院校,多渠道推进衢州绿色金融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
    会议围绕“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绿色金融改革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任务分工、推进的时间节点与相关要求。(绿色金融研究院  韩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