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参与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志愿服务

浏览:364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130号至121号,全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在浙江衢州举行,此次赛事的全体学生志愿者均来自于衢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保证了比赛正常、有序地进行。此次比赛活动所需250位志愿者,工作分为四大组,分别负责起终点,换项区,赛道和攀岩,其中每个大组又详细分工。起终点,换项区组的志愿者就位地点在东方商场旁的草地上,赛道组分布在赛道两旁,攀岩组地点位于衢江区灰坪乡金鸡洞。  

凌晨5点,虽是初冬,但却有了十里寒冰轻纱绕,夜半独灯天未明的感觉,但热情的志愿者们纷纷克服着瞌睡虫,穿着足以抵御寒风的棉衣,走在学校昏暗的小道上一起到校门口集合,乘坐专车到相应的岗位工作。到了工作地点,志愿者们首先听从指挥者安排布置赛场,准备完赛包,清理赛场垃圾,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志愿者们一起享用主办方提供的早餐。
   
临近骑行比赛,选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进入赛区,比赛选手有头发花白的半百之人,也有还在上初中的学生,面对年龄差距如此大的比赛,还真另所有人拭目以待。他们在赛区拉伸,做着赛前准备。8点整,随着一声号令,选手们骑着自己的山地车进入赛道开始激烈地比赛,志愿者们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随后志愿者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在历经两圈的骑行后,冠军选手冲到终点,随后选手陆陆续续到达终点,志愿者们迅速为他们准备热腾腾的姜汤水,火腿肠,用于补充盐分的榨菜,葡萄干。给他们分发赛事包和拿取选手的存放包。在嘈杂的人群中,志愿者们耐心回答选手问题,有序冷静地指导着选手退场,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服务,使现场稳定有序。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的工作仍未结束,赛场的清理同样离不开志愿者们,大家分组拿上垃圾袋对赛场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收放赛场边缘的大气球,收场工作完成后,总负责人为辛苦了一上午的志愿者们拍合照留念。

与此同时,攀岩选手也即将开始攀岩比赛,10点整,随着号令一响,攀岩选手踏上了危险的攀岩之旅,分散在各个地区的志愿者们都怀着胆战心惊的心情,认真观察着正在比赛的选手,生怕参赛选手出了什么事故,同时为了保障参赛选手和游客的安全,志愿者们阻止游客进入赛区拍照,及时反馈参赛选手的情况,紧张又危险的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参赛者发放补给,颁发奖牌,维护赛场秩序,整理现场,随着赛事的结束,志愿者们半空中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乘坐着专车,历经2小时的车程,攀岩组的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在辛苦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也收获颇多,全国性赛事不仅可以增长志愿者的见识,还能感受满满的赛事氛围,体会为了目标而拼搏的体育精神,享受帮助他人的愉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在这次活动中的经历能成为志愿者们难忘的一次回忆。(小编: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