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浏览:116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99日下午1点,经贸管理学院在阶教101召开新生家长会。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严云鸿、副书记兼副院长戚迪明、班主任代表马点明,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严云鸿院长就学院概况、学院定位、人才培养探索以及培养实践成效四个方面向新生家长展示了经贸管理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基础扎实、能力强、素质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接着分管学生工作的戚迪明副书记围绕安全与学业两个关键词与家长做了进一步交流。他从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园贷、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同时学院也希望和家长一起将学生的学业压力变为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工办主任魏琳也强调面对孩子进入大学后遇到的种种困惑或疑问,除要学校做好正面教育和疏导工作外,也需要家长主动关心学生,经常与孩子交流,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家长与学校之间应就学生情况展开多角度、全方位的家校联系。

会后,家长与老师们就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业、发展等各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交流,气氛热烈。

今年新生家长会吸引了许多家长参与,通过与在场老师们的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生未来校园生活充满信心,并对本次学院迎新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经贸管理学院 余姣姣、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