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公布 经贸管理学院3个项目上榜

浏览:774次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经贸管理学院成功立项3项,立项数量在学校前列,这也是今年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域取得的新成绩。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通过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本次我院获得3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分别为:自然保护区农户可持续生计调查分析以开化古田山自然保护区为例(指导教师张乐明,学生负责人郭吴挺);大学生校园贷风险认知及提升机制研究(指导教师杨娥,学生负责人徐晨曦);浙江水稻主产区农户低碳生产行为调查分析以化肥施用为例(指导教师戚迪明,学生负责人李想),项目涵盖农户可持续生计能力提升、大学生校园贷风险管理能力、低碳农业发展等方面,较好地彰显了经贸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不断融合的阶段性改革成果。

(经贸管理学院 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