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乐当“筑梦人”——人力党支部开展与藏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浏览:530次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017下午,6号实验楼403党员之家,墙上“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铮铮誓言分外闪亮,桌上党旗、国旗格外耀眼,桌子一边坐着7位有着高原红的学生,另一边坐着人力党支部的7名教师党员,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份特殊的通讯录,这里就是人力党支部与藏族学生对接帮扶的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果,深入推进建设斜杠支部,撬动服务社会支点这一品牌工程项目,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支部建设成五星支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人力党支部讨论策划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关心藏族学生,结对帮扶助成长。

会上,支部书记向翠林首先对藏族学生进入衢州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习表示欢迎,并向学生表明了帮助他们成长的决心和毅力。支部其他党员也都表示很乐意与他们交流成长,希望通过共同交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仅做他们学习上的老师,更愿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朋友。同时老师们也希望他们能以更开放的心态接纳身边的人和事,遇到问题多沟通多交流。党总支副书记戚迪明老师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人要好好的;要有底线,顺利毕业;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要多多参与学校的竞赛和活动。

在现场,每位老师都给学生赠送了一支笔一本笔记本,并在扉页写上了老师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老师的嘱托,记下自己充实而有快乐的大学时光。会后,每个党员都和自己的帮扶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实际困难。

关心学生成长,一直是人力党支部的传统,本次活动只是帮扶的起点,支部将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后工作的一项重点抓细抓实,把自己的智慧奉献给学生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

 

 

(经贸管理学院向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