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方案

浏览:2547次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2017年暑期,我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以“立心力行勇担当,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活动扎实、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实践项目,为及时总结工作,增进交流,表扬先进,深化活动影响,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决定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方式

材料评分占50%,现场汇报评委老师打分占50%

1、材料上交

所有参赛团队于914日中午12点之前上交自己团队暑期实践开展情况的材料。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份。申报材料必须具有6张体现实践过程的代表性照片并附有文字说明也可另附其他材料。材料上交后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取平均值为上交材料分数。

2、现场汇报

 时间:91518:30

地点: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形式:团队进行现场汇报展示,汇报时间限制在5分钟内,内容侧重于活动项目的特色、亮点、成效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汇报顺序抽签决定,抽签时间另行通知),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取平均值为现场汇报成绩。

二、评选标准

1. 上交材料评选标准

思想内容:实践主题鲜明,内容设计紧贴实践主题;实践内容丰富,实践过程深入有序;注重总结提炼,团队成员思考深刻;

实践成效:实践论文、调查报告、总结或其他形式的实践成果具有较高质量;成果充分体现实践性质、反映实践特色;实践成果恰当运用数据、图形、图片等充实内容;

③材料美观:整体风格美观,布局合理,图文并茂,文字清晰,视觉效果好,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④独特创新:主题切入点独特,形式新颖精致,实践具有鲜明的特点,具有想象力和表现力。

 2. 现场汇报评分标准

1)活动成效显著,价值突出;

2)活动特色鲜明,思考深刻;

3)汇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4)汇报形式新颖,讲解自然。

三、奖项设置及评选对象

1、奖项设置: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第一名1000元社会实践配套经费

           第二名800元社会实践配套经费

           第三名500元社会实践配套经费

2、评选对象:重点专项,立项资助团队以及暑期有积极进行实践的立项不资助团队。

四、材料上交要求

  1、参选团队必须填写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申报表只需上交纸质稿,与其他材料一同上交。

2、参选团队材料电子稿统一发送至970002029@qq.com邮箱,纸质材料交至1-302寝室柯晓丽处,截止时间9141200。(外联部 柯晓丽 短号539399

如有疑问,请联系:郑强 短号664156

                                            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