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召开“回归教育生活-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2日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下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协同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于12月19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敬坤老师作题为“回归教育生活-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讲座。

 

敬坤老师在讲座中阐明了课程思政的基本理念,提出了从战略高度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相结合,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法,并对回归教育生活,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进行探索与思考。

   通过敬坤老师分享的课程思政经验,商学院教师强化推动课程思政使命感激发投身课程思政积极性提高了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水平,推进商学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商学院 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