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召开基于微课的《金融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凝练商科课程思政共性元素、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2023年12月5日召开基于微课的《金融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由副院长王作铁主持,书记许玲俊、院长林向义出席会议,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罗晰文老师做经验分享罗晰文老师介绍了自己省级课程思政优秀微课的申报经验,结合《金融学》课程介绍了思政元素在课程内容中的融入情况,细致讲解了如何在课程建设中融入思政元素罗老师从思政元素挖掘、实际应用、效果检验和实施路径等方面出发,介绍了省级课程思政优秀微课建设中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内容的侧重点。 

罗晰文老师的讲座充分展示了课程思政微课建设的选题、布局与深度挖掘、主题升华的思路与技巧。经过本次教研活动,商学院全院教师对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为后期课程建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商学院 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