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商学院召开旅游专业新生代表座谈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3日

为进一步了解旅游专业新生的思想动态、学习适应情况,提高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121日,商学院召开旅游专业新生代表座谈会。商学院院长林向义、副院长王作铁、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系主任王启亮、班主任谢慕梓以及旅游专业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依次分享自己选择旅游专业的原因、对专业的认知,并提出专业学习、课程方面的困惑和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学好旅游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考职业资格证书三个方面。
  


院长林向义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困惑并提出建议:一要摆正态度,努力学习课程;二要做好规划,想清楚今后希望从事的行业;三要付诸行动,带着问题和目的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副院长王作铁则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针对考研、考公、就业等不同的目标,有针对性地着手学习。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旅游实践和实训,思考如何将旅游与网络、传媒相结合。


王启亮老师分析了旅游专业的优势和行业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拓宽知识面,学好课程,鼓励积极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谢慕梓老师则勉励同学们聚焦当下,多走出去看世界,借助网络新媒体拓展视野。

此次座谈会通过倾听学生心声,实际了解并解答了他们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为新生们明确未来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课程和专业建设。(商学院 周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