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携初心,暖心班助筑梦途”——商学院2023级新生党员班助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为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树立良好表率。107日至1110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迎新季的那一抹红,党员班助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员班助活动,深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号召新生及时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青春心向党,共谱新篇章”徽章制作活动。为表达对国家的款款深情,在党员班助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制作红色徽章,倾注自己对国家和党的热爱,在徽章纸上书画,画国旗、天安门、党徽等图案,用徽章机压成徽章,留下宝贵记忆。


  “叩问初心立大志,奋斗强干正当时”党性教育活动。党员班助结合自身实际,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为新生上了一堂微党课,激励新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使新生在活动实践过程中勤于反思,严于律己,将感悟化为行动,同时也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向党说句心里话,浓浓情意诉党恩”表白征集活动。党员班助携新生一同将心中的愿想书写于红星之上并附上对党的告白,一双双收手将其红星汇集到了星海报上形成一颗庞大的红星,用独特的创意表现了“星辉继往,红星传情”。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作品创作活动。班助与新生共同设计创作廉洁文化作品,引导学生传承崇廉尚廉传统美德,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



“追寻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线上健步走打卡活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此活动结合历史事件,利用小程序计步,在塑造健康体魄的同时,将红军长征这一伟大战略转移行动的不朽精神和历史意义融入其中,“长征健步走”活动在同学间火热开展,在过程中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书香润泽初心,重温辉煌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班助向新生班级推荐红色经典书籍,在阅读后由班助组织召开分享会,同学们在对书中内容的探讨中,各抒己见,彼此分享阅读心得,使得学生在在阅读中修身养志,思想境界和觉悟也得到提高。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党员班助们不忘自身责任和担当,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新生红心向党的同时也坚守初心。也祝愿所有23级新生像班助们一样,带着责任心与使命感,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商学院 徐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