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119日,“杭州银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办,商学院学子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展现思维创新能力,灵活运用金融专业知识,荣获1项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共计10个奖项的好成绩,获奖率高达58.8%远超35%的省平均水平。

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本科组共设立三个类别,分别为金融创新产品设计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类以及金融创新学术论文类。本次大赛本科组全省共514支队伍进入专家评审,129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在商学院参赛作品中,案例分析类作品《引“金”入海,推波助“蓝”——以烟台市蓝色碳汇金融创新实践为例》从决赛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林业碳账户,复刻共富路——衢州市林业碳汇价值实现路径研究》等获银奖2项、铜奖4项;产品设计类作品《“保险+风险减量+科技”——基于大数据技术的CPM保险产品设计》等获银奖1项、铜奖1项;学术论文类作品《乡村振兴视域下金融素养优化的多维减贫效应分析——基于可行能力提升的中介研究》获铜奖。

自今年4月以来,商学院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加金融创新大赛校赛,并于赛前开展指导动员会调动学生的兴趣与热情,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半年的时间里,各团队根据选题深入调研,并与指导老师反复修改讨论、完善竞赛文本。在决赛当天,各参赛团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在大赛中展现出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求真务实的实践精神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商学院 徐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