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1月27日,“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线上决赛中,商学院学子充分展现思维创新能力灵活运用金融专业知识,获得7项二等奖。加上初赛中已经获得的4项三等奖,本次省赛商学院共获得11个奖项。

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本科组共设立三个类别分别为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以及金融创新学术论文。本次大赛全省共556支队伍进入专家评审,128件参赛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商学院参赛团队《基于CCER的碳期货产品创新设计》等作品获产品设计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减灾防疫保民安——解析巨灾保险“宁波样本”》等作品获案例分析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数字金融优化赋能长三角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空间效应分析》作品学术论文类二等奖。

自今年4月以来,商学院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加金融创新大赛校赛,并于赛前开展动员大会、选题大会鼓励并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与热情。半年的时间里,团队根据选题深入调研,并与指导老师反复修改讨论、完善竞赛文本。省赛开始后,大赛商学院负责人徐晓伟老师组织指导老师们为参赛团队进行统一的文本指导,并做好其他的比赛组织工作。

为保证决赛环节的顺利进行,商学院组织各参赛团队在决赛前进行模拟答辩,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决赛当天,各参赛团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在大赛中展现出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求真务实的实践精神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团队获奖总数再创新高!(商学院 徐晓伟 张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