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九期初心讲吧开讲啦! ——分享励志青春,助力梦想起航

浏览:307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商学院于1112日、13日成功举办了第九期初心讲吧活动,本期初心讲吧的主题是“分享励志青春,助力梦想启航”,优秀毕业生代表陈慧瑶和姜德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学工办副主任郑强、辅导员陈璇、兰夏晨皓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等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拥有9年职场经验的广告人——陈慧瑶,目前担任浙果壹号的企划部经理。她从自己近10年品牌策划工作经验及案例积累,从职业发展、未来规划和能力提升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多年从事策划的经验,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要如何为自己谋成长、谋进步、谋机会。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校要注重提升“软实力”以获得更多的机会选择岗位,而在完成一份任务时更应该考虑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听完陈学姐的分享,同学们也从中感悟到青春是积累、是拼搏、是奋发,青春要用梦想浇筑! 

姜德琥,现任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副书记、温州公司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曾担任经贸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他告知大家做好选择、树立目标和努力奋斗这三项的重要性,在如何实现目标上,姜学长为大家提供了思路——学会分解目标。将大目标分解成近阶段能够实现的具体目标,通过制定每天详细的计划来完成具体目标的实现,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最终目标。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应敢于奋斗、敢于实践,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的实习工作,增长自己的经验和见识,以此在未来求职当中树立自己的核心优势;从学生干部的培养角度出发,他用自身经验与大家展开探讨,学生干部应做到学用结合、学会分享、学会担当,恪守品行,时刻考验自己! 

“激昂青春志,奋斗正当时。”我们商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如璀璨繁星为同学们奋斗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奋斗的热情和决心,相信商院学子将继续传承奋斗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商学院 兰夏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