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圆满结业

浏览:324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严格把控发展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商学院于2022年11月05-11月11日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共4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期培训。

本期党校培训共设置26学时,采取“课堂教学“研讨教学”、“实践教学”、“自学研读”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

课堂教学采取教师统一授课的形式,邀请商学院党委书记许玲俊、院长林向义、党委副书记魏琳、副院长王作铁以及支部书记担任主讲,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党章、党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 

在研讨教学环节,围绕如何自觉做一名贯彻新理念新思想的“先行者”,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上进的新时代青年等内容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坚持认真学习与思考、积极探索与交流,不断改进和提高,力争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上提升高度,促使实干笃行,真思真悟。 

在实践教学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志愿活动:包干区绿化带净化、核酸检测点登记、文明督察等,将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不只贯穿在学习工作中,更是浇灌于生活的点滴,树好榜样,督促周围同学共建美好校园新风。

在自学研读中,学员们结合授课教师重点学习内容、网络学习资源进行深入学习,力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树立自学能力新高度,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积极分子的先进性、模范性。

结业考试中,学员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精神饱满,认真思考、细致作答。考试全程秩序井然,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要求、党员标准,勤于学习,积极作为,严于律己,在工作生活中带头示范,以理论武装头脑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商学院 董家如 毛露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