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开展教师专题培训

浏览:246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为助力教师核心科研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教学能力,给教师提供学习机会、搭建交流平台。11月10日,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邀请衢州学院杨建辉教授开展了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专题培训,培训由商学院院长林向义主持,副院长王作铁以及商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杨教授分享了在衢州学院工作十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围绕着如何协调个人发展、教学工作、学校思政工作、科研工作展开讨论。 

在培训过程中,杨教授提出在科研方面,教师要明确学校发展方向,结合学校、学院发展自身特色,体现知识价值,在进行科研创新时要融入适合的团队和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教学方面,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教学模式,通过创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的活跃度,保证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同时也要发挥教师引领作用,切忌班主任变保姆,学生更需要教师的方式指导,而非大包大揽。

在杨教授的引导下,商学院教师们通过现场互动与思考,更加深刻地明确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如何上好每一堂课,提高教师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水平,推进我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整个培训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商学院 董家如 叶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