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党员之帆,助新生起航——商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浏览:11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大一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我院于9月25日至10月1日,举办“扬党员之帆,助新生起航”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党性教育活动党员班助深入各班级开展党的理论宣讲,将自己的入党故事说给新生听,让新生对入党动机有进一步的了解,激发新生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坚定理想信仰,时刻与党同在”明信片纪念活动将新生们对党的热爱与激情寄托在一张红色明信片通过在红色爱国主题明信片上写下心中的那份炙热和坚定,增强新时代爱国报国主体意识,引导新生牢固树立投身国家事业,实现人生理想的坚定信念。

“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传承献祖国”红色剪纸活动以传统艺术为载体,党员班助带领新生体验非遗剪纸技艺,将党史学习题材融合创新,引导新生关注时事,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心代代传,妙笔心向党”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党员班助引导新生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执于笔下,在百米长卷上绘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自己对党热爱。

“红色接力,文体并行”校园跑接力赛活动在路线中设置了红色基地拼图、党史名言连连看、红色歌曲合唱、党史问答四个环节,组内队员接力闯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奋斗目标、强化青年责任担当,践行时代初心使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朝青春韶华”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百年征程,初心不忘,党员班助组织重温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拓宽了学习教育的载体模式,厚植了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对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追忆红色历史,凝聚初心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为主要内容,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史的认识。

党员班助活动感悟:

22人力1班党员班助陈柳茵:这次活动是我自身对党的理解融于实践,融于生活的重要契机。通过不同的活动任务我感受到他们作为新鲜血液的热血与冲劲,以及他们作为青年预备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实践与理论结合,对党的认识由此逐步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

22人力2班党员班助黄欣洁:这是一次对自己审视的过程,更是反思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的过程。在带着他们进行百米长卷和红色剪纸活动时,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组织的热爱。希望22级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衢州学院有自己独特而璀璨的故事!

火红秋月映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新生对党的了解与认识,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党的伟大思想的传承,勇挑时代重任。(商学院 党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