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协力,蓄势而发——商学院迎新工作部署会暨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培训会顺利召开

浏览:3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8月28日,商学院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暨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培训会,帮助班主任和新生班助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提升学生管理能力,做好新生的教育引导与服务工作。学工办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班助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工办副主任郑强首先将新生返校相关通知文件进行解读,并强调疫情形势下,要及时与新生做好沟通和提醒,确保新生顺利开学进校,之后针对新生开学后的始业教育安排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学院辅导员也分别针对开学劳动实践暨有礼专项活动、寝室调整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心理健康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方法进行了说明,对资助对象认定的标准和要求、“一窗受理”平台和新生绿色通道、困难补助等一系列资助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提出几点要求,一、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摸排清新生具体情况、提醒好新生返校具体要求,不得麻痹大意;二、抓好落实、传达到位针对学校政策文件精神做好解读和引导,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突出特色,做好谋划始业教育期间特色性、创新性举办主题班会等活动,做到有特色,显成效。

此次会议是商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对新生班主任如何开展具体工作的一次培训,为进一步凝聚全体新生班主任协同育人的合力,确保新生安全入学并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商学院 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