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碳”目标 推进碳金融发展——我校绿色金融研究院举办绿色金融线上国际研讨会

浏览:48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助力“双碳”目标加大对外交流合作,促进碳账户、碳金融与碳治理方面的学术研讨,69日下午,衢州学院浙江(衢州)绿色金融研究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碳账户、碳金融与碳治理”的绿色金融线上国际研讨会。商学院院长林向义、衢州市金融办乔庆、互联网金融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主持。

会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复旦碳价指数:背景、方法与运用”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欧洲科学院院士、爱丁堡大学终身教授侯文轩作了碳排放与气候变化的历史视角”主题发言;衢州学院商学院院长、浙江(衢州)绿色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林向义围绕衢州绿色金融发展与碳账户实践”作主题发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张云介绍了碳中和背景下绿色转型与宏观经济治理”;联合国UNDP绿色金融BIOFIN项目组负责人冷斐介绍了碳金融与生物多样性金融的协同”。随后,与会嘉宾与线上专家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本次研讨会对推广衢州绿色金融改革经验、提升碳金融实践与研究水平以及加快衢州学院互联网金融“碳金融”方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商学院 罗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