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举行“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专题讲座

浏览:34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为进一步加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专业课程实效性,发挥好课程思政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524日下午,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邀请东北石油大学璐莹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专题讲座。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作铁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璐莹副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教学设计、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方法、专业课程教学设计实例等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并结合自身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经验,为全体教师上了一次生动的、接地气的教学设计专题辅导,并以一门专业课程为例,具体讲解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设计理念如何落地与具体设计步骤。老师们对张璐莹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提升自身教学设计有很大助益。(商学院祁营)

 

相关链接:

张璐莹,东北石油大学副教授,博士黑龙江省青年教学名师、共青团大庆市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现任油气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主要从事油气储运工程装备安全保障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黑龙江省赛一等奖、教学设计创新奖和教学活动创新奖、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