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线,帮扶不断线 ——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复试

浏览:418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为帮助考研学深入了解研究生复试内容、掌握面试技巧、提高复试通过率,商学院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服务学生考研复试加深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环节的了解318日,我院邀请了多位包括硕士生导师在内的专业教师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模拟活动,本次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面试、综合面试。

复试指导采取现场抽题、现场答辩、现场点评、现场答疑、现场建议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构建真实的面试环境,帮助即将应试的考研学生发现问题、掌握技巧、树立信心。同时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仿真性和有效性,复试评委老师提前对学生报考信息进行摸底,根据考研学生报考的院校专业提出不同的问题,锻炼同学们的临场反应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查漏补缺,为真正的复试积累经验参加复试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一定的“实战”经验,更让自己在复试的准备过程中找到方向、找到定位。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成为大部分研究生招生院校的首选复试方式。宿舍网络速度慢、不安静、不方便进行双摄像头设置等成为困扰学生复试的实际问题。商学院为考生搭建专业的相对安静的网络复试场所,提供良好的复试条件,助力每一位考研学子迈入理想高校。

多年以来,学院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考研动员、报考院校专业指导、导师一对一考研加油等系列活动,为考研学子提供暖心且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商学院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