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全体寝室长大会

浏览:45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营造良好的寝室风貌和寝室氛围打造和谐、安全的寝室环境34下午商学院在阶梯教室104召开了全学院寝室长大会,辅导员董家如以及全体寝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董家如针对寝室卫生、寝室安全两大方面展开。针对寝室卫生,董家如跟同学们讲述了本学期寝室卫生检查制度的改革,同时明确了商学院针对卫生不合格寝室的预警和处理办法,要求各寝室长明确职责,严格执行寝室值日制度;针对寝室安全,董家如从自身安全、心理健康方面展开,强调防火、防盗、防骗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不在寝室置有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电器等,杜绝用电隐患,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同时从案例入手让大家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寝室作为心理预警网络的基础单元,要善于发现和了解成员的情绪动态,呼吁大家给予身边的人更多的关注。

本次寝室长大会还设置了消防知识宣传环节,让大家充分了解消防知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商学院学管部部长林慧飞和楼层长马丽娇跟大家讲述消防知识,比如消防报警电话,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存放地点,逃生路线等。

通过此次大会,让寝室长明确了自身职责,掌握了相应的心理健康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大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温馨、舒适、安全、文明的寝室氛围。(商学院 储功一 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