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光副书记、吾国强副校长到商学院参加西藏生源班师生座谈会

浏览:131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2月7日和12月10日,商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西藏生源班任课教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吴耀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分别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商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藏生源班全体任课教师和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任课教师充分反馈了学生课程学习状况,大部分学生具有较强的学习主动性,具有较正确的学习态度,课堂上能配合教师开展相应教学活动,但同时由于受学生基础弱和个性特征差异影响,学生学习兴趣还有待提高,自律性还有待增强。吾国强副校长强调,任课教师要因材施教,结合学生优点进行教学方法设计,让学生对课程有兴趣、对专业有理解、对学校有感情;学院要结合学生特点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适当调整,增强课程的实用性、实操性,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优良品格,关心关爱学生,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进民族团结。

学生座谈会上,15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同学关系、班级工作、校园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自的感受对学生管理、教学安排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吴耀光副书记深情地说,今天的座谈会气氛非常好,同学们的发言真诚、真实,自我分析准确,提出的建议、意见中肯。吴书记最后指出,要感谢藏族同学们选择了衢州学院,让学校生源更加丰富化、多样化;同学们要认真抓好学习,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增强学习信心,树立坚定的求学理念,培养综合素质能力;同学们要融入大学生活,主动适应校园环境、学习环境,营造师生大家庭氛围;学院、学校层面要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条件保障和帮助支持。

本次座谈会以了解西藏生源班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为主题,加强了学校与西藏班学生的交流沟通,同时也对学生更好地融入衢州学院的学习生活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要肩负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时代使命。(商学院 张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