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招生的通知

浏览:1184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各位同学:

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途径,充分发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计划面向商学院2019级学生开展创新班选拔工作。

一、   培养目标

培养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具备良好的道德与修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管类人才。

二、   选拔方案

1.选拔对象

全院全日制统招本科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专业的二年级本科生,在本专业学有余力且对科研、学科竞赛有兴趣及准备继续深造的同学,均可报名,择优录取。

2.选拔人数

每学年招收人数:15人,班级为期两年。

3.选拔程序

创新班选拔学院将综合考虑学生上一学年综测成绩、英语成绩及面试综合表现确定名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心理素质等。

 

三、   运行与管理

1.班级运行

创新班采用虚拟班级建制,规模控制在15人左右,通过系统性理论学习和专业训练,实行因材施教、优才优育和特殊培养,强化跨学科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设计,每学年不少于150学时:理论教学上将在原有行政班学习基础上增加系列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上将采用项目制进行实操训练,以竞赛项目、科创项目、创业项目为载体,强化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提升。

3.  淘汰机制

学院创新班实施滚动竞争机制,学院将组织专家小组对创新班学生进行中期考核。根据学生的中期考核报告、课程学习成绩、科研素质、意志品质等综合表现等,部分不适应创新学习的学生将退出创新班继续学习,创新班之外的同年级学生可在自愿申请基础上经专家小组考核同意后补充到创新班学习。

4.  任务要求

学院创新班学生将在学习期内完成一定的学业任务: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主持一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加一场学术会议、负责一项学科竞赛。

四、   保障机制

1.组织保障

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创新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创新班建设的指导、实施、协调与管理;学工办牵头负责创新班的招生选拔工作,同时负责选拔配备创新班班主任,原则上需副教授以上教师担任;教学办负责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及授课安排制定,同时负责遴选优质教师资源为创新班学生授课并担任学生的学业导师。

2.经费保障

学院每年按一定的生均额度安排创新班教学业务经费和日常活动等其他专项经费,用于创新班学生培养、日常活动等相关资助,以及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学术会议、外出交流等各项支出。

3.场地保障

学院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学生创新空间等专用教室,对创新班学生进行优先开放。

五、   报名和时间安排

1.创新班报名由本人填写《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和《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报名汇总表》(电子表)报送商学院学工办(实验楼6-403东),电子版发至562450189@qq.com

2.报名时间截止202015日。

3.20201月进行选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20211月商学院学工办正式发文公布录取名单。

请各班级认真宣传、组织招生事宜,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报名。

联系人:郑强      电话:18892694156

附件1:《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申请表》

附件2:《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报名汇总表》

 

衢州学院商学院              

20201230

附件1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报名表.docx附件2.衢州学院商学院创新班报名汇总表(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