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青年学子走进龙游溪口未来社区

浏览:222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为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来衢、回衢就业、创业,613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学生四十余人前往龙游溪口未来社区参观学习,了解当地就业创业政策、听取当地青年创业者经历分享。

衢州溪口古镇领导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溪口乡村振兴综合体以及老街产业,为商院学子介绍了乡村未来社区规划及建设情况,同时,对来溪口镇就业工作环境展开了详细介绍,并对衢州学子来溪口就业、创业发出诚挚的邀请和热烈的欢迎。

学院还邀请到溪口返乡大学生、“一盒故乡”品牌创始人姜鹏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返乡创业经历,姜鹏首先为同学们的品牌发展历程和助农成果,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级政府对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支持,对同学们在电商专业及创业方面的困惑也给出了解答。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由商学院电商学子组建的新媒体营销社会服务团队-新心向农工作室,她们以乡村新媒体服务为主,通过发展网络直播、短视频运营、微信公众号运营、社交新媒体运营、购物平台数据运营,建起了完全由学生设计、管理、运营的淘宝店铺,打开网络销售的局面,将专业知识融汇于实践操作,为乡村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学院专业教育提供实际案例分析。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为学院学子日后留衢就业夯实了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学子走进本地优质企业,激发商学院大学生留衢热情,切实解决学生留衢就业、创业中的后顾之忧。(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