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环节后续工作的通知

浏览:139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各位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环节指导教师: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环节(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工作,厘清毕业环节工作思路,提高毕业环节工作质量,现将毕业环节后续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工作

1.毕业实习的过程管理及实习环节材料的上交采用校友邦管理平台。

2.实习期间,学生需完成实习周记至少8篇,指导教师要对实习周记进行批阅;

3.实习结束后,学生需撰写实习报告(实习工作鉴定表),指导教师要对实习报告进行批阅,审核通过后,学生打印毕业实习工作鉴定表,经实习单位鉴定、盖章后上交给校内指导教师,纸质稿一式一份,校内指导教师再进行成绩评定。

二、毕业论文工作

1.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采用衢州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管理系统中包括材料为:

1)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指导老师提交)

2)文献综述(学生提交)

3)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学生提交)

4)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学生提交)

5)指导记录(学生提交,至少4次)

6)中期检查表(指导老师提交)

7)毕业设计(论文)评分表(指导教师)

8)毕业设计(论文)评分表(评阅教师)

学科竞赛替代毕业论文学生只需将研究报告、综述或竞赛工作总结上传至毕业论文正文中。

2.毕业论文上交纸质材料

1)装订成册的毕业论文正文:毕业答辩结束后到学校文印服务中心胶装上交给指导老师。

2)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

3.毕业论文检测安排

1)毕业论文基本定稿并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进行检测,共3次检测机会,具体时间如下。

  

  2)检测流程

①统一命名论文电子文档

为不影响文字复制比,拟检测毕业设计(论文)均需提交word格式的电子版文档,提交文档只需保留论文的正文部分(除去封面、目录、注释、致谢、附录)。为方便查看、统计检测结果,检测论文要求统一命名为:“学生姓名-学号-论文题目.doc”。

②上传检测

学生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将指导教师审定后的论文终稿按要求上传系统,经指导老师审核后系统自动检测,指导老师查看检测结果;指导老师根据检测情况对其指导的学生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和审阅意见。

3检测标准与结果处理

①检测标准。文字复制比R(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3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通过检测;30%R5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疑似有抄袭行为;R5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文字复制比R应不超过15%,文字复制比高于15%者,取消其评校优资格。

②对首次检测结果被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认定为抄袭的学生,责令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修改,原则上两周后再进行重新检测和认定。第二次检测时,学院统一组织,集中进行检测检测认定通过后,方可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辨。再次检测认定未通过的,责令其再次修改,并推迟答辩。首次检测不合格者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不得评定为“优秀”。

4.毕业论文答辩

1)答辩时间: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答辩、公开答辩)时间定为69日,具体安排由各系负责落实。

2)答辩形式:学生PPT的形式对论文选题、观点、结论进行陈述,时间为5-6分钟;答辩老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时间为5-9分钟。

 

  

经贸管理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