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雷锋“辩”精髓

浏览:1839次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1日
我为雷锋“辩”精髓
                                                        --经贸管理学院雷锋月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伴随着以“锋尚耀青春”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始,围绕着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经贸管理学院开展了以“我为雷锋‘辩’精髓”为主题的班级辩论赛,我院大一、大二共16个班级参加本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淘汰赛在同年级同专业班级中进行,经过激烈角逐,14人本1班、14物管2班、14公关1班、14人力1班、13物管1班、13人本1班、13公关2班、13人力2班等8个班级强势突围,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阶段,大一、大二同一专业的班级合并形成专业队,再次展开激烈对决。最终人本专业队与人力专业队突破重围,进军冠亚之争,公关专业队和物管专业对进行季军争夺战。 
决赛于29日晚上顺利举行。正反两方紧紧围绕“学习雷锋精神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这一辩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一帆残酷较量,人本代表队成功夺得冠军,人力代表队、公关代表队分获亚、季军。
    本次活动丰富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让同学们在辩论的过程更为深刻的理解、诠释“雷锋精神”,同时本次辩论赛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的平台。
                                      
 
经贸管理学院  魏琳  徐艺文
                                                                                              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