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六期初心讲吧顺利开展—人生就是这一刻,我只要这一刻

浏览:34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914日下午1500,商学院于四号实验楼204召开了第六期初心讲吧,主讲人陈璇老师与商学院学生会进行了一次交流分享会。学工办副主任郑强、辅导员蓝宇航及学生会各委员、副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璇主讲。

座谈会上陈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她的考研经历,讲述了考研路上的种种磨练,告诉我们扣好第一颗扣子很重要,考研做好第一步选择也很重要。在决定考研的这一刻要有勇气和决心,更要有为之付出的毅力和恒心,也要对自己有信心。在遇到挫折难以坚持下去的时候,要积极调整心态,可以通过运动等方式来抒发自己的压力,或是找到一起奋斗的同伴相互鼓励。

随后,陈璇老师回忆起她的大学生活和在学生工作经历。她通过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坚守的部门,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坚守的学生会,各个部门就像是一个个温暖的小家庭,汇聚成为了学生会这个温暖的大团体。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可懈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提升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陈璇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疑问,如怎样协调不同部门的活动冲突、如何合理分配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如何选择考研专业等,都得到了她精彩的回答。

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大家在学生会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步路都是在提升自己,为日后打好基础。(学院新媒体中心 哲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