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9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为了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觉悟,强化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525日至61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4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以专题辅导、社会实践、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的专题辅导环节由衢州学院副校长郑文山、组织部部长童献纲、电商物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敬坤、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郑强讲授。分别以“成功的人生,从自我规划开始”,“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探索”和“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展开专题辅导,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与明确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升了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党性。发展对象利用这次党校学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成长历程,意识到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民族的强大,要充分将个人发展与中国梦的实现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员身份厚植到个人觉悟的提高、发扬在服务社会的满腔热情上,升华在对家国天下的使命担当上,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题为“如何坚决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能力”的专题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自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对象与新党员培训教程》,充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们对党的历史,基本理论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明白了入党不仅是一种政治身份的选择,更是一种政治信仰的确定,一种人生道路的坚守。党组织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饱满精神状态和圆满结业成绩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 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