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期DOC大讲堂——巴菲特投资哲学在中国的实践

浏览:9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为提升我院学生专业课素养,增加同学们在投资方面的认识,202152715:40,罗勇博士受邀在阶教101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巴菲特投资哲学在中国的实践”的讲座。

罗勇博士从四个方面展开了对该主题的讨论:一是寻找供求失衡的投资机会,通过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从供求方面分析了投资的机会;二是寻找逆向投资机会,从什么是逆向投资、理解复利、理解资本市场定价框架、如何选择行业和如何选择公司展开了讨论,并阐述投资的准则和价值投资成功的秘诀;三是机械交易系统,讲述了基本思路和完整的交易系统两方面内容;四是Kelly资金管理策略,“绝对不加杠杆”是罗勇博士从自己的经历中总结出的一句话。讲座期间,罗博士通过生动的演讲和互动,讲述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将严谨的学术知识与有趣的实例结合,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对投资这门深奥的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讲座是商学院举办的第二期DOC讲堂,罗勇博士通过渊博的专业知识增长了商院学生课外知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投资的兴趣。

罗勇简介:男,197811月出生,管理学博士。20147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工程专业,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4篇,SSCI检索论文2篇,EI检索论文1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欧盟第七框架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证券投资竞赛多次获浙江省二等奖、三等奖,2018年获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奖,2019年获“王伟明”育才奖。(商学院 王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