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山副校长为商学院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浏览:10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525日下午,商学院举办第二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党委书记许玲俊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邀请副校长郑文山做主题为“成功的人生从规划自我开始”的专题党课。

郑文山副校长通过对同学们未来规划的了解,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第一,以后要做什么?要明确人生的目标,要有远大的抱负。通过详细解读衢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身所处的发展环境、发展阶段、发展目标。第二,青年学生要如何规划自我?郑文山副校长指出,同学们要善于了解和分析当今社会环境,培养自己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善于总结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第三,细节要如何养成?细节是一种思维与行动意识的高效组合,每一个成功者所具备的成功品质与能力,都是由无数个细节习惯的积累而成的。郑文山副校长强调,同学们要转变观念,规范行事,养成马上行动的习惯,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第四,学会自我反省。自我反省能使人走向成熟,臻于完善;自我反省,才能找出自己的缺点,发现自己的问题并且加以改进。郑文山副校长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养成自我检查、自我改正的习惯,不惧挫折、低潮与难关,在反省中获得成长。第五,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郑文山希望同学们能够读好书、交高人,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与优秀的人为伍,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通过举例和实际案例的分析,郑文山副校长让同学们深入理解规范自我的优势所在,同时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时时刻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规划,刻苦学习,创造更多的可能。

当代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与中国共同前进,与最鲜明的时代主旨不期而遇,这是我们最大的人生机遇。此次党校开班仪式为同学们树立了远大理想,提高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也在思想上提高了对党和国家的认识。相信通过党校的洗礼,同学们定能够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为党注入新的活力。(商学院 夏甜甜 董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