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浏览:40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4月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2021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玲俊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组部关于“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学校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吃透相关会议的精神内涵,紧密结合学院党委重点工作、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整合现有资源,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建设和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先锋工程项目为依托,党委-支部-党员三级联动,把支部建设工作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会上,许玲俊书记从看政策、摸家底出发,具体部署了2021年学院“四聚四强”党建提升工程工作思路,明确了本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与具体举措。围绕重点工作,许玲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心抓学习,党建引领强。明确以党建统领,加强干部选育,加强在意识形态、人才引进、马工程教材选用等方面严把政治关;抓好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学习,让党心、人心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学校、学院发展事业上来。二是聚焦抓标准,规范建设强。以标准化建设和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在规范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打牢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规范开展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工作,做到程序到位、把关到位、管理到位。三是聚力抓攻坚,成果显现强。在学院中心工作推动上,更要做到党委统筹、支部发力、党员冲锋,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聚合力量、众志成城,下好“一盘棋”。四是聚智抓发展,事业推动强。结合学院、系部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支部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形成党建先锋工程项目,聚集各方力量,尤其是党员教师力量,大胆探索、大胆创新。

会议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各支部对领办项目进行了汇报交流。(商学院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