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大讲堂——走进未来社区

浏览:106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来衢、回衢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下沉基层就业创业,111日,由学生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日新大讲堂在龙游溪口未来社区开讲,全校8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堂。

   首先由龙游县溪口镇党委副书记沃海涛为学生介绍了溪口镇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溪口镇以乡村振兴为发展目标不断引进“有情怀,有才识”的青年人。融入“创意+手艺=工艺”的理念,以工艺铸造文创产品,展示溪口镇独特的文化特色。溪口镇拥有优良的创业环境,沃书记鼓励同学们来溪口就业、创业,以此不断加深衢州学院与溪口镇的融合,以建设美丽经济为目标,发展幸福产业,带动溪口镇的发展。


   此外,“一盒故乡“的创始人姜鹏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从传播“家乡味”到创立龙游县的独特文化品牌“一盒故乡”,从设计产品包装到解决农产品运输,每一步都注入了他的心血。姜鹏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电商行业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直播助农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更多的社会效益。


   本次“日新大讲堂”从校内讲堂转移到校外讲堂,深入基层,以实践出真知的理念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社会,拓展素质培养领域,锻炼学生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会后,同学们还前往龙游溪口商学院校外电商实践基地参观,并由商学院新心向农工作室学生成员为师生介绍了工作室情况。(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