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校外双走进---商学院积极做好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浏览:134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本着一切从学生出发的原则,商学院充分考虑到学生面对毕业的焦虑以及今年严峻的就业情况。从开学至今,有计划地开展了十多次校内、校外宣讲会,其中囊括了电商行业、金融行业、管理行业、销售行业等。分门别类开展宣讲会,为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增强学生对企业的了解,也为迷茫的毕业生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

针对部分企业,商学院老师积极与企业沟通,将宣讲会到企业内部,让学生实地参观,更为真切地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不仅扩大了企业在校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且为学生找工作提供更好的参照,同时,一些企业在校内开展宣讲会,与学生实现精准对接。在企业和老师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准备下,宣讲会上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收获颇丰,效果显著。


21届毕业生刘虹虹同学参加了学院的秋季宣讲会,她表示宣讲会的企业质量好高啊,氛围感很强,感觉企业很重视我们大学生,之后就业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比我们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胡乱选择好多了,希望以后学院可以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


此外,针对后续毕业生应聘面试工作,商学院老师坚持秉承着“一手抓”和“统一负责”原则,要求每个毕业生统一制作简历,逐一修改,并且在就业指导课上详细讲解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等相关内容,为学生就业提供保障。

学院的秋季宣讲会受到了企业和学生的高度认可,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架起了桥梁,形成了良好的双向选择关系。商学院开展宣讲会是站在学生角度,为即将毕业的同学筛选企业,提供优质企业的基本信息以及岗位信息,实现更好就业的目标。作为地方性高校,商学院致力于为衢州本地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促进企业的良好发展,为衢州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接下来,商学院会努力与更多优质企业联系,搭建企业与学生沟通的桥梁,通过开展日新大讲堂、学生进企业、企业家面对面、任课教师说就业、简历设计及模拟招聘大赛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为广泛的就业选择,为企业提供所需的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的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商学院 余思思 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