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生党性教育“五个一”活动

浏览:138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8月,我院下发《衢州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开展新生党性教育“五个一”活动方案》的通知,通过一次理论知识宣传、一次爱国影片观看、一次志愿服务、一首红歌传唱、一起感受榜样力量等活动,采取党员班助带领新生的方式,来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风采,体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010月商学院迎来282名新生,为增强新生同学的党性修养,各党员班助从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成为党员的五个阶段、入党申请书和自传的书写等多方面展开讲解,运用党员领学,新生听学的方式,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组织新生观看爱国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增强学生对共产党的认识,引导学生向先进党员看齐,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充分发挥红色歌曲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依托传唱红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色经典文化,传递红色革命精神。此外,我院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宗旨,鼓励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身边资源,组织新生在校园或者前往中医院,敬老院,残联开展捡垃圾、除癣、爱心义教、暖心敬老、仁心助医等志愿活动。

院方的大力支持,高度重视,党员班助的精心组织,使得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新生党性教育“五个一”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全面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党性修养,也切实为壮大我院学生党员队伍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商学院 周欣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