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暨2021年度高层次课题申报动员会

浏览:41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进程,落实学院学科建设相关举措,商学院于日前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并进行2021年度高层次课题申报动员。

按照人人有方向、个个进学科的要求,以学院教师自主申报为基础,学院负责人公布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顾问—学科负责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方向成员的学科团队成员组成,并明确学院建设的负责人和学科方向负责人二级管理,日常的学科活动由学科方向负责人发起和组织,学院统一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的一体化推进要求。学院特聘教授、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顾问陈惠雄教授分析了硕士学位点申报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就下一步着力推进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培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2021年度高层次课题动员会上,学院科研负责人详细总结了2020年度学院教师高层次课题申报情况,并就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面临的形势、申请书质量提升、课题申请准备时间与节奏、部分教师的申报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学院负责人就2021年高层次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围绕列出一张时间表、明确两个申报人员层次、确定三个课题申报辅导渠道、做好课题申报四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学院邀请特聘教授陈惠雄和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唐卫宁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常规辅导和专项辅导。陈惠雄教授以《文化传承、文明进步与制度创新——历史与未来之间的中欧美关系以及问题视角、研究启示》为主题,在具体内容分享的同时,引导教师们在撰写申报文本时,把握好逻辑层级。唐卫宁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与论证》,从选题、论证、文本撰写等方面,结合成功的申报文本,深入浅出的为学院教师进行了全方位课题申报指导。两场辅导教师们收获颇丰,为后面课题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商学院  祁营)